17 January, 2011

分vs离.记

一月十七日, 吵
上个星期六的"我们结婚了"真的大赚观众的眼泪
维尼夫妇结束了泰国之旅
最后与家人的分离场面, 内心告白
不禁让我想起初次离家到外坡读书的时候
那时应该是十七十八岁的时候
中五毕业后, 很多朋友都选择到KL继续读书或工作
毕竟是大城市, 起初我也有这股冲动想到KL看看
然而, 基于我报读的课程当时在KL暂时还没开放
所以被迫要到另一个对自己来说是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读书
当时每个朋友听到我要到金宝读书的时候, 反应都几乎一样
"金宝??哪里来的?"
"你跟谁一起去?"
起初自己也被这种种问题吓到慌了, 没有人陪着自己真的可以吗?
毕竟人生地不熟, 加上第一次要离家那么久
还好当时有一位友人惠与她的同班同学仪和宾碰巧也要到金宝读书
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 纵使是同一间学校隔壁班
我跟仪和宾是完全不认识的, 但因为惠的关系,我认识了她们
人家说出外靠朋友, 这三位朋友在我求学的时候真的帮了我很多的忙
很多大事小事她们都很乐意的帮我, 也许这就是很多游子常说的"温暖的援手"吧
原归正转, 记得要出发到金宝开始我的求学生涯的前一天
大哥特地从KL驾车回来帮我载东西上金宝
我妈不停地一直帮我检查我的包包,看看什么东西还漏掉没带
很不舍, 心闷闷的, 很多话想对妈妈说, 但  说不出来
还没上车出发之前, 我妈不忘交代我一定要烧香求神明保佑
小小的唠叨, 那时候怎么听都那么的窝心
上了车, 我哥把车镜搅了下来, 接下来的场景大家可以想象
我妈忍着眼泪, 我以为自己可以忍的, 但本人眼泪超级发达
车一开走, 眼泪马上飙了出来
第一次离家, 第一次感受到那种分离的心情
看到维尼夫妇在机场向家人道别的那一刻
马上又让我想起去年曾在某机场大哭的场景
那时真的很不舍得那位miss包, 加上我们不常见面
很多时候朋友的一个拥抱足以抵过千言万语的对白
现在想起真的觉得自己真的什么丑事都干过
在飞机常哭过
在巴士站也哭过
不是因为我爱哭, 而是我真的很不喜欢那种电视剧常上演的分离戏份
眼泪在那种时候是最难控制的
也许现在人在异乡,有时候难免对这种场面特别敏感
亚当夫妇在这一期的我们结婚了是最后一集了
刚开始接触这节目也是因为这对夫妇
赵权的疯狂加上佳人的幽默,一对假遐想的姐弟婚姻生活就酱画下句点
从一个不懂事的小不点丈夫透过节目能看到他的成长
变成一个男人,一个能照顾姐姐老婆的男人
他们这对夫妇真的很搞笑,很真实,有时不禁会有一丝的想法
希望她们真的能在一起
最后赵权为佳人做的EVENT更是节目的高潮
一首ALL OUT OF LOVE, 我的眼泪马上飙了出来
很多的回忆,很多的感动史
毕竟那是个节目,不是真实的
下车的事是避免不了的,但很感动
留下美好的回忆给观众也许是件好事
<我们结婚了>真的是个很让人又爱又恨的节目
有了相识,造就了分离
人类的七情六欲,本来就很难控制
现实人生不就也是这样地难控制吗?
祝大家平安健康,不要分离~~~...

2 comments:

Jamie嘉榆 said...

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过客,即使大家都会很不舍最后的分离。虽然伤感,可是至少大家都有过快乐的时光。所以现在开始珍惜该珍惜的,把握该把握的吧,加油=)

Jee said...

咱们都是眼浅的人,最讨厌的就是生离死别....
好想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