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ruary, 2011

华人新年.记

二月十六日, 心急, 心烦,心累..
不要怀疑, 日期没写错, 本来这篇blog应该在二月十六日post的
怎知电脑软件出了点小问题, 需要几天的时间我才能从新写过, 所以各位请见谅
今天是大年初十四, 再过一天就要跟华人新年说拜拜了,从新回到工作岗位, 又开始恢复那麻木又乏味的生活了..
今年的华人新年, 说真的,过得没有以前小时候那么开心了
大哥大嫂由于人在异乡打拼, 今年没办法回来跟我们吃团圆饭
由于公司提早手工, 所以很早就打包行李回家过年了
一回到家, 我妈已经坐在后面的饭桌看着报纸等我回来吃早餐了, 几感动一下~~
放下了行李, 拿了motor钥匙, 载着妈妈向班台啊auntie的面档前去
很久没有吃到虾面了, 尤其是班台auntie的虾面, 不是因为它够大碗, 也不是因为贪它的料给得特别多, 我每次说要吃班台auntie的虾面我妈就会complain说她的面越来越贵, 面也越来越少, 可是我难得回家也管不了那么多, 每次一回来就是去吃虾面, 我之所以那么爱吃班台auntie的虾面是因为那是我从小吃到大的早餐,很有历史性的早餐, 吃了才感觉到自己真的回家了..
回家那么多天, 妈妈一天三四餐都不停地煮些好料给我们年吃, 有炖鸡汤, 红酒面线, 薄饼, 翁菜鱿鱼, 等等等...总之这几天的食量足以抵过我在新家坡一个星期的食量了, 很久没吃妈妈亲手做的饭了, 所以我回家那么多天都尽量回家陪妈妈吃饭, 因为我真的很享受跟妈妈吃饭的那段时刻..
厌倦的那黑黑的短发, 从以前读书的时候一直想要尝试弄个可以吓死人的发型-爆炸头, 想到就做一直是我头发的左右铭, 因为觉得头发是可以令你改变自己形象最大的工具, 如果你不是天生发量少或有什么遗传秃头, 为何不让自己变得多样化, 为何要一昧的执著于那死板的长发呢? 从网上找了几张"心水" 的发型, 想在25岁以前再次疯狂一番, 当我把照片"展示"给那发型师的时候, 他吓了一跳, 要下手剪之前还不停的问我想清楚了没, 要不要考虑用他的idea, 就普通拉直加染色, 对我来说一旦决定的事是很难再改变的, 所以我毫不犹豫地跟他说"just cut it"...经过六个小时的折磨, 终于大功告成了, 成果跟自己预期的一样, 反差很大, 刚看的时候自己也吓了一跳, 店里顾客的目光三不五十地一直向我的头发看, 当时自己在心理有暗爽了一下下, 因为我终于"电"了个爆炸头!!
第一个被我吓到的是我弟, 他来载我回家的时候, 我一上车他的"无语+大笑"来讽刺我那个不是爆炸头,是auntie头, 他无知, 所以我原谅他, 回到家更是把我妈吓到半条命, 一看到我也大笑, 因为她以为我会剪回跟上一次一样的发型, 顿时觉得自己很有种, 也算是了了自己的小小心愿, 所以现在我的爆炸头命名为"大发头", 吊吗??
我们那里开了间tesco, 晚上我弟载着我妈和我一起去逛街, tesco, the store, econ save, billion, 就在一个晚上, 我们就逛了四间百货, 在the store 还碰到ong yee, 她是我第一个朋友看到我的大发头的, 不懂当时她有没有吓到呢?
在逛billion的时候, 我弟, 我还有我妈第一次在那里逛得最开心的, 因为一点小事, 我们三人大笑, 因为一点小事, 我们笑到飙泪, 那时候我才发现我就为的笑容回来了, 回家感觉真好....
其实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写下的, 但由于开始即将来临, "啊赛门"还没做完, 加上公司最近搬warehouse, 从我一回到新加坡就没有十点上床睡觉的事发生了, 连续的熬夜, 人类的极限挑战, 为我添点油吧, 送上迟来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1 comment:

Jee said...

佩服你的勇气,
喜欢你的发型,
同意你的回家真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