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ch, 2012

想念的人+抓狂的人vs内向的人.记

三月十日, 需要一个拥抱的日子
今天是星期六, 半天的工作天
一早打开邮件的时候收到fb notifications的email
有一位刚去澳门工作的好朋友留言说很想念我跟另一位好友
其实我看到这留言的时候心是真的被感动然后背后突然颤抖了一下
心想怎么她会在那么对的时候留了一句仅有几个字的话但意义却很强的留言给我, 真的很谢谢她-Miss Bao
我何尝不是想念你, 只是有时候不想让你担心,也觉得远水救不了近火,  而不敢主动找你聊天
5月终于渐渐的靠近我们了, 我真的很希望到时我们去香港找你的时候第一时间是给彼此一个紧紧地拥抱, 而不是陌生的问候
我是属于比较内向(指的是表达方面)的人, 比较不会喜欢把爱你, 想你挂在嘴边
即使对着相处了25个年头的家人也不曾说过什么肉麻的话, 也许这就是我的弱点吧
很久没有Update我的近况了
不久前带妈妈去了一趟邮轮之旅, 目的不远, 就槟城跟马六甲, 不能说是很完美的旅程, 但至少有过第一次带妈妈去旅行的经验
长那么大终于可以凭自己的能力带妈妈出走旅行, 虽然不是很远的地方, 但至少以后还希望有进步的空间...
最近又让自己有机会更忙了一些, 因为刚报读了一个短期课程, 为期一个月, 四月开课, 星期天全日上课,其实有时也安慰自己说要给多一点机会自己多出去走走, 认识多一点不同的朋友, 别老整天呆在家做"宅女",终于有酱的机会即能认识多点朋友又能自我提升, 真是两全其美呀!!
昨天在公司开了个会, 我的上司无意间说溜了嘴说原来我一直帮忙他的那个人原来也会在我背后做些小动作 (刚好他还没到), 说三道四, 甚至做金手指, 说我的工作能力差, 顿时我真的很错愕, 心想说怎么人可以变得那么恐怖, 你一直用真心去对待的人可以那么"反骨", 倒插你几刀!
听了之后我尽量让自己保持镇定, 尽量不摆臭脸给大家看, 可是我就是容易受人影响的人, 明明心情已经是整个跌到谷底了, 可是还要伪装自己没事, 连我自己都鄙视自己那幅假样, 当那个金手指走进来开会的时候还嬉皮笑脸的跟我打招呼, 顿时真的很想一巴掌送给他, 但还好我的上司也有间接的当面问清楚, 可是他的演技一流, 一句”没有呀!", "谁讲的?", "听谁讲"就推到一干二净..
我的上司也不想跟他争执太多, 所以就草草带过了, 而我呢, 就惟有继续陪他演完这场戏, 整个星期五美好的心情就被酱搞砸了
有时心情或工作上遇到瓶颈的时候会常想到一句我曾经在微博看过的精句
"今天上班如果碰到让你抓狂的人, 平下心来告诉自己, 他是来帮助你修炼成为更好的人..."
很普通但很写实的一句话, 影响了我很多, 很多...
以上是我最新的近况, 美好的三月
夏天快到了~~


p/s: 纯分享

今天看到蔡康永的微博其中一篇写得特别有意思:
“ 我们会遇见各种牆。
我们推牆十下、牆也不会倒
我们推牆百下、牆也不会倒
我们推牆千下万下、牆还是不会倒
牆就是不会倒,但我们会变成肌肉强健、有力量的人
牆不倒, 不该成为我们自愿当弱者的藉口“.......给力给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