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rch, 2011

幸运之神.记

三月五日, 休闲
曾经何时我开始养成这种坏习惯
话说从星期一开始我就很想写blog
 一旦在公司无聊的时候突然间灵感就时不时地出现在我脑海里
可是一回到家, 打开电脑脑袋一片空白, 只知道追综艺节目
直到今天终于忍不住了, 狂逼自己坐下来好好写blog
过完年开始要收心了, 紧迫眉间的考试跟"啊赛们"简直差点把我逼疯了
就连最"烂"漫的情人节我还要在家求这白老爷帮我找资料, 做功课
终于在最后一刻天助我也 + 好险地把"啊赛们"给赶完了
考试也勉勉强强地混了过去, 自己要求真的不高, 但愿能及格又不会太烂的成绩都能接受
考完了试第一件事就是马上找工, 这家公司我将近待了两年多了, 老实说没有感情是骗你的
从以前跟别人租的warehouse到现在买了属于自己的warehouse , 经历的两次的搬迁,
从以前什么都不懂, 不会, 不知道的黄毛丫头, 变到现在那丫头在很多事都可以自己处理, 自己解决, 这当中有很多的喜怒哀乐
很幸运地, 刚好在那个星期六我的室友买了份报纸
很幸运地, 发了几件email resume去几家大公司碰碰运气
很幸运地, 其中有一个小到不行的聘征广告不小心被我看到了
很幸运地, 我问了坐在我身旁的室友看要不要发的时候, 而她给我的答复是-
"不要管那么多了, 什么都寄过去看看" 就衝这这句话, 我发了...
福建话有一句话特别有意思"没鱼虾也好"
正当我隔天开始在等电话的时候, 那只"虾"公司竟然第一个打电话叫我去interview的
其他的"鱼"公司完全没有消息, 好像石沉大海一样
很幸运地, "虾"公司离我家不远
很幸运地, 面试还过得去
很幸运地, 应征的工作跟我现在就读的科系有关连
很幸运地, 因为"虾"公司急着找人, 所以我被录取了
在一星期之内, 我经历了求职, 应征, 录取, 辞职
感觉好像进了公共厕所, 发现没厕纸, 刚好便便已经出来了, 这时有个美女或帅哥经过, 你不好意思也得请她/他帮个忙, 要递个厕纸给你是一样的"歪"理
活到那么大, 日子从来都没有过过那么幸运, 感觉好像自己在发梦一样
不过无论如何, 我相信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的, 即使老天再怎么眷顾你, 如果你不努力, 到头来吃亏的还是你自己, 千万要记住"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
新的工作, 新的挑战, 开工的第一天通常都是当菜鸟的
结尾好像有点马虎, 因为灵感又随"我们结婚了"而去
明天再继续吧..晚安

1 comment:

Jee said...

我也要找工了~大家一起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