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rch, 2011

现在.过去.未来.记

三月六日, 夏天
夏天来了...不, 应该说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常年都处在夏天的季节里
下雪的感觉会是怎样的呢??
长那么大还没看过雪, 也不知道所谓的冬天会不会像韩剧里常常提到的
男女主角在雪地里打雪战, 堆雪人....感觉好像很烂漫ho??
花了三天的时间终于把藤井树的"流浪的终点"给看完了
看了那么多藤井树的书这一次的结局有点让我感到意外
因为是大团圆结局, 请不要误会, 不是说这结局不好
可能是继"六弄咖啡馆"的结局有震撼到我之后, 开始对藤井树的每一本书的结局充满着期待
直到现在那结局我还记得, 我记得那时候看了结局自己还偷偷地躲在被子里狂哭
在"流浪的终点"里有一句我特别喜欢,也觉得很适合拿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
常常, 我们迷惘著现在, 感叹著过去, 同时寻找著未来
这种感觉, 好像在流浪一般...
迷惘著现在的自己快乐吗? 现在的生活真的是自己要的吗??
感叹著过去的点点滴滴, 过去的回忆, 过去的自己
寻找著一个未知数的明天, 一个未来...
流浪, 它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流浪, 它的终点会是在哪里??
是不是人到了一定的年纪想的东西自然会变得特别多, 思想变得特别敏感
尤其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夜晚独自对着电脑发呆
可是我很享受这种发呆, 这种时候我才能静静地, 没有压力地思考东西或是脑袋放空
最近常听陈奕迅跟王菲合唱的"因为爱情"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因为爱情简单的生长
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
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
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
人来人往
很有意思的歌词, 很适合藤井树"流浪的终点".....推荐给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