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ch, 2011

微雨之城.记

三月十五日, 阴天
快要下雨了, 从昨天开始不论是fb, sms, 或是新闻都不停的出现有关这样的讯息:-
"Breaking news: japan PM declare radiation around fukushimaya nuclear plant is “threat to human health"...
日本最近发生了今年有史以来最大的天灾-地震, 海啸警报
我相信很多人都可通过youtube或fb 的视频都可以看到现场到底有多恐怖
接二连三的天灾, 死亡人数难以估计, 多少房子被吹毁, 多少人失踪, 这种种的问号我想一时之间很难会有答案..
地球生病了, 而且病得不轻
这次的天灾是不是老天给我们人类一次严重的警告
或者是给我们暗示2012年将离我们不远
明年即将是2012年了, 你可否想过如果世界末日真的在你有生之年来临
你将会有什么打算??
2012, 我才25岁
2012, 我还单身?
2012, 我还会在新加坡吗?
2012, 你我会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
2012, 如果那天真的来临, 你人生的最后几秒还会想起我吗??
很多问题我们都没办法想象, 因为我们都高估了自己的寿命, 觉得自己不会那么两脚一伸
认为很多东西可以慢慢来, 慢慢等, 慢慢..慢慢
可是往往我们都忽略了"意外"这个名词
意外意外, 意料之外
这次的日本天灾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启蒙,
看到当地记者拍摄的视频, 屋子一瞬间被大海吞噬, 车辆罗里犹如玩具车一样的漂流在水中央
人死的死, 跑的跑, 能躲多高就爬多高
没有人知道这次的天灾还要持续多久, 死亡人数还会不会增加, 损失金额会有多高..
FB在同一时间也开发了"Pray for Japan"的活动
收集人与人之间的一点点力量来为日本同胞祈福
患难见真情这一句真的很有意思
即便是一份小小的力量, 小小的捐款, 请大家不分你我
为了我们的地球
为了现在还在受困的日本同胞
为了我们大家的将来
               请献出你们的援手, 好吗?? 
                  祝福大家..
      (PS: 当我写完, 天也下雨了, 今天的雨看起来特别的蒼伤, 特别的无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