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11

记得.记

三月二十一日, 天不做美

天好像开始要下雨了, 轰隆隆, 轰隆隆
刚放了自己一个短假, 回家一趟
去了邦咯岛, 拜了我爸, 顺便去看看外婆外公
去之前拨了电话给他们, 刚好啊公听电话
我: 喂, 阿公, 我啊玮呀, 啊婆有在吗??
外公: 哦, 啊玮呀, 你等一下蛤..
我: 哦..
(外公叫了我外婆, 不小心被我听到了)
外公: eh, 啊玮叫你听电话 (福建话)
外婆: 哈忙啊玮 (福建话)
外公: 唔再哈忙 (福建话)
我: 无语....
原来隔了那么久我外公到现在还搞不清楚我是谁, 我叫什么名字
不是因为他有所谓的老人病,也不是所谓的记忆差, 而是原来在他心目中
只有我那四个从小很厉害读书的表哥表姐还有表妹
记得我前几年自己去邦咯岛探望我外公外婆的时候, 刚好我外婆的姐妹, 亲戚也有来邦咯玩
所以我顺理成章的成为我外婆的助手招待他们
当其中一个亲戚突然问起我外公我叫什么名字的时候, 我外公竟然说了-"我不知道"
脸上还嘻嘻的笑, 顿时真的很伤我的心
还记得当我要回家的时候, 在船上眼泪不知觉的流了下来
那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外公其实不怎么记得我们几兄弟姐妹的名字
原因….其实就是小时候读书没我那表兄弟姐妹来得厉害, 所以自然没那么受宠
我以为只有我有这种错觉, 当我跟我弟提起这事件后, 原来他也有这种感觉
只是我们大家没讲起, 他也不当一回事, 反正我弟觉得我们几兄弟姐妹的名字对我外公来讲
那只是个称呼而已, 至于你的名字是什么, 那名字究竟属于谁, 一点都不重要了…
试问有几个人到目前为止还记得我叫什么名字吗??

2 comments:

Jee said...

容我冒昧的说句,好现实的人哦~
会读书不代表是个好人,会读书不代表会做个有用的人 !!!

Jamie嘉榆 said...

加油我的朋友,至少有我这个认识你不久的人知道也永远记得你的名字。